互联网保险平台爆发 移动端保险消费占比超六成

  • 2017/5/22 14:17:24

导读:互联网保险平台正展现出强劲爆发力。来自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,截至10月中旬,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平台上日均保单量已超2100万单,其中,来自移动端的保单量逾六成。

“除了退运费险等场景保险之外,旅行相关险种已经连续多个单月实现保单量超过100%增长,成为平台上增速最高的险种。”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副总裁李冠如表示,随着消费习惯从PC端向移动端倾斜,80、90后用户在手机上搜索、比较、购买和理赔保险正成为不可逆的趋势。保险从资讯获取到理赔服务,甚至与上下产业链的打通,也始终与移动终端紧密相连。

业内普遍认为,旅行险种的高增长是平台型险种开始崛起的标志。车险、责任险、健康险和寿险等长期性和大额保障的险种,才有更重的刚需属性。在经过这两年场景保险的用户心智养成之后,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和保险公司一起,开始着重解决用户与产品之间信息对称、理赔便捷与透明、反欺诈等更底层问题。

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,互联网技术与保险的化学反应才刚刚开始,未来,蚂蚁金服将与保险公司一起,在产品创新、定价、风险控制、销售、后端服务、金融云等方面,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保险行业提供助力,实现全流程的深度融合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